对于煤,我们应如何?
我们国家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,也是燃煤和油较多的国家,截止2013年为止,我们国家燃煤36亿吨,我们比其他国家加起来烧的还多。这些年我们的煤消耗大、劣质、缺乏清洁、随意排放,它造成的结果就是:煤炭消耗的越多,它的PM2.5几乎就是越高。

煤本身并不意味着脏,德国也用褐煤,但是德国人会把它们进行清洁、提质;煤可以是干净的,英国95%以上的煤都洗干净,而在中国,我们才洗干净了一半的煤。而这些大量的煤应用于钢铁等冶炼行业,而在中国60%的钢铁企业是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,环保设施也不齐全,这些重工业燃烧所产生的大量烟气、粉尘直接排放到空气中,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,也给我们自身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损害!
作为企业,应立足长远,而不只是局限于现在。电厂、冶炼厂等重工业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,进行节能改造,对废气进行余热回收利用,减少能源消耗、降低空气污染。我们存在于这个星球中,就应该善待这个星球的每个生命体,包括我们自己!
24小时客服,如果您对凯能公司或余热利用感兴趣,请点击联系我们网页右侧的在线客服或致电400-839-8318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产品推荐
同类文章排行
- 四步读懂内燃机烟气余热利用完整流程
- 工业窑炉余热利用效益显著,助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
- 废热变电能:余热锅炉发电原理揭秘
- 焦化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技术助力行业绿色转型
- 绿色动力核心:内燃机SCR脱硝技术的不可替代优势
- 玻璃窑炉废气余热利用:从“排烟”到“淘金”的绿色变革
- 内燃机尾气余热利用:点燃绿色低碳发展新引擎
- 凯能科技2026年春节福利盛大发放,暖意融融喜迎新春
- 矿热炉余热锅炉三大原因破解不积灰之谜
- 玻璃窑炉烟气余热利用的挑战与突破路径













鲁公网安备 37028102000404号